2013年2月17日 星期日

[紫冰]Möbius band 0.5


黑子的籃球衍生作品

半架空
CP: 赤司征十郎->紫原敦,紫原敦x冰室辰也
請斟酌是否能接受設定再閱讀





0.5



還記得,中學時有次看見赤司手上拿著一本聖經在讀。赤司看書向來不是什麼奇怪的事,只是紫原記得赤司家裡是相當傳統的家族,沒想到對方連這類的外國宗教書籍都有涉獵,因此好奇地多問了幾句。

「小赤也信這個?」

「純粹覺得有趣讀一讀而已,跟信仰沒有關係。」

「欸~」紫原露出奇妙的表情,完全不懂這種書有哪裡有趣了。赤司見狀也不以為意,耐心地解釋。

「嗯,這麼說好了。有一天神說祂想給敦一件寶物,不過敦需要經過重重關卡的考驗和試煉才能拿到寶物,那麼敦會願意接受試煉嗎?」

「不要,好麻煩。」

「那麼,萬一神說我把赤司征十郎當作試煉成功的獎品,唯有敦接受試煉並成功時我才會把這個人還給你,不然我就要殺死他呢?敦願意為了我接受試煉嗎?」

「欸?」紫原看起來很苦惱,「所謂的神是這麼討人厭的傢伙嗎?而且比小赤還要厲害?」

「呵,只是舉個例子而已。敦會怎麼做呢?接受考驗?還是拒絕?」

「所謂的考驗和試煉指的是什麼呢?很難通過嗎?」

「嗯,敦被困在一個環裡,每天重覆發生同樣的事情,而敦所必須要做的事就是想辦法脫出圓環。」

「呣、聽起來很莫名其妙啊。可是我不接受的話,小赤就會死對吧?」

「嗯,沒錯。不過相對的,如果敦成功了的話,不但我可以獲救,神還會給敦其他的獎品喔。」

「欸~那萬一失敗了的話會怎麼樣呢?」

「因為這個考驗是一個環,也就是會不斷重覆的意思,所以失敗了的話就會重頭來過,直到被敦破解為止。」

「好奇怪的考驗啊不過不接受的話小赤就會死不是嗎?那只能接受了嘛。」

「是嗎?那麼如果對象換成是其他人,但是對敦來說很重要的人的話,敦也願意接受挑戰嗎?」

「哈?小赤指的是誰呢?」

赤司沒有回答這個問題,他只是優雅又溫柔地注視著紫原。之後他似乎說了些什麼,但紫原已經記不得了。等到很久很久以後紫原才想起當年這段他和赤司曾經的談話,還有賭注。

「我是這麼認為的。就像才能一樣,試煉能夠通過與否也是一開始便注定的,因此謂之為命運。沒有才能的人就是拼命練習也絕對踏不進Zone的領域,如同凡人即便再如何努力也不能改變命運。」


「在未來的某一天你一定會求我,求我給你試煉。我們來打個賭吧,敦。假使你能夠憑藉自身的能力推翻我為你決定的命運的話,那就表示我輸了。屆時我會把我最寶貴的東西給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