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7日 星期日

[紫冰]Möbius band 03



黑子的籃球衍生作品

半架空
CP: 赤司征十郎->紫原敦,紫原敦x冰室辰也
請斟酌是否能接受設定再閱讀






03



陽泉高中的圖書館不但外觀氣派,藏書量也十分豐富。這天球隊練習完後冰室和紫原約在圖書館見面,除了事先在網路找的資料之外,順便也想把圖書館裡找得到、借得到的圖書都給搬過來。紫原看著面前越疊越高的書本就頭昏腦脹,然而冰室一點也不滿足,像是蜜蜂一樣繼續辛勤地把更多書給堆到桌上。

「我前幾天把一些資料先做了初步的匯整。這疊原文書是梅比烏斯環的理論基礎,寫得比較艱深一點,看完之後倒是覺得用處不大。另外這疊是在文學及其他方面的衍生相關作品,包含圓環理論等等的運用。有些地方值得參考。敦你可以從我做的摘要跟筆記先看,我再去找其他的。」冰室說完就把筆記本推到紫原面前,自己找書去了。

「哈」紫原一看到冰室筆記本上密密麻麻的字就想睡,倒也毫不遮掩地打了個哈欠。看了沒幾行就覺得睏得不行,索性順其自然地睡過去了。

醒來的時候發現冰室坐在自己正對面認真地做著筆記。紫原沒有立刻起身,而是就著趴在桌上的姿態觀察著冰室。他發現冰室的臉長得真的很好看,是那種端正又秀雅,給人教養良好的貴公子感覺。舉手投足間都帶著一種自信和從容,靜止不動的時候也像幅畫一樣優雅。可這樣的冰室在碰到籃球之後就會搖身一變,成為讓紫原有點討厭的熱血分子。

真是奇怪的一個人啊,紫原想著。原本一開始和冰室的關係還算要好的,因為冰室總是包容著他的任性和撒嬌。但經歷了不可思議的迴轉之後,紫原在最近幾次的開學時已經沒什麼心思像從前那樣黏著冰室了,和冰室的關係也僅止於同校隊的隊友。雖然偶爾要冰室幫點忙什麼的對方也不曾拒絕,但紫原可以明顯地感覺到他們之間的關係已沒有像之前那麼好。

因此對於冰室竟然會這麼簡單地就相信自己的話,紫原感到相當難以置信。普通人會這麼毫無根據地就相信自己說的話嗎?就算是朋友,也不可能像冰室這樣無條件地幫助自己吧。小室這個人,真的是善良又單純過頭了啊。

但是,為什麼呢?明明都已經高二了,大家都在準備升學考試吧?而且自己連證據什麼的都沒提出,竟然就這樣傻傻地信了自己。換作是其他人的話,你也會這麼簡單地就相信,然後幫助對方嗎?紫原覺得不解,不論怎麼想都覺得奇怪。

醒了嗎?剛好我這邊筆記也做得差不多了,敦要不要看一下?」冰室注意到紫原注視著自己的目光,停下了筆望著趴在桌上不肯起來的紫原說。

「不過這些畢竟只是參考資料,每個人遇到的狀況不盡相同。我想把敦經歷過的幾次時間做個統整,說不定能從中找到突破的關鍵。」

「所謂的回到同樣時間點的話,應該比較像是任務未能完成而一再回去的感覺而且看起來似乎也只有敦有記憶對吧?其他人比如我是毫無知覺的。」

「嗯。」

「也就是說只有敦的時間是重覆的,周遭的人並沒有影響」冰室邊說邊筆記,「那麼每次所發生的事件也都是一樣的嗎?比方說集訓的時間、比賽的分數之類的?」

「如果不去特別做些什麼的話,基本上是一樣的。不過就算因為做了什麼導致過程有變,最後的結局還是一樣的。比方說跟小黑他們的比賽分數每次都不太一樣,但贏不了這個事實還是無法改變。」

「嗯應該說關鍵不在那裡,所以就算改變也沒有用的意思嗎?」冰室沉思,「好,這下子應該來思考能夠改變,找到突破口的關鍵在哪裡才對。」他邊說邊轉著筆,「從今天開始來做筆記記錄所有發生過的事情吧。敦在此之前應該沒有記錄過吧?」

「就是寫了也沒用~以前試過,但下一次再回來時根本找不到,筆記本上面一片空白。」

「無法留下記錄是嗎?」

「所以就說沒用嘛~怎麼樣都過不了,很煩啊。」

「一定有辦法的,先別著急。我們一步一步慢慢來吧,先從想辦法留下記錄開始



「──小室是因為不是自己的事情,所以才說得出這種從容的話吧?」



紫原也不知怎麼地,見到冰室熱心為自己加油打氣的樣子就一肚子火。「因為是發生在別人的事所以只要動動嘴安慰個幾句就好,這誰都會不是嗎?反正跟自己沒關係,裝裝樣子說相信,再胡扯些什麼理論這對小室來說很容易吧?」

「那種無論如何都改變不了的無力感和挫敗感、怎麼也贏不了的痛苦,小室一定不懂吧?嘴巴上說說誰都會啊。這種虛假又無用的安慰就不必了吧。」

紫原不明白自己為什麼會說出這種話。他想問的明明是為什麼,為什麼什麼都不問就這樣相信我、幫助我。若是今天換成其他人發生這種事,小室是否也會這麼無條件地幫忙呢?可話到了嘴邊不知道為什麼竟成了刺耳的拒絕。紫原越說心裡就越惶恐,但他停不下來。眼見冰室被自己的話語攻擊得臉色慘白,紫原的手指開始發抖。

不是這樣的我真的想說的其實不是這些

「確實,敦說的沒有錯。任誰發生這種事情都無法鎮定,會陷進害怕又沮喪的情緒當中,尤其當這情況一再重覆的時候而且身邊也沒人可以說,一定又寂寞又難過對吧?我沒考慮到敦的心情說了這種話,真的很抱歉。」

「那種安慰的話還是省省吧。小室以後也別再管我了,這事本來就跟你沒關係。今天的話當作笑話或故事聽過就好了,說到底小室大概也是不相信對吧。誰會相信啊?這麼誇張的事情──」

「我相信啊,敦說的我都相信。」冰室的眼神很堅定,「我才想問為什麼敦不覺得我會相信呢?都說過好幾次我信了啊。難道我的話在敦的耳朵聽起來都是虛情假意的安慰嗎?我在敦的心目中真的這麼不值得信任?」

「小室很煩啊!就叫你別管了嘛,是聽不懂日文嗎?」

紫原不由分說站了起身,頭也不回地跑出了圖書館。直到冰室在後頭的叫喚離他越來越遠後紫原才暫時鬆了一口氣。

剛才那種煩得要命,又悶又怒的感覺究竟是怎麼一回事?為什麼聽見小室的回話之後自己內心的恐懼感不減反增?紫原無法整理情緒,只能下意識地逃離冰室。或許暫時不要看見就好了,暫時不要跟冰室談話就好。反正就是說了也沒有用吧,對方也幫不上什麼忙。自己不知道摸索了多少次,結果還不是停留在原地?

如果注定徒勞無功,那又何必白費力氣。

紫原只是沉浸在自己的思考當中,他沒有注意到冰室在後頭急急忙忙地追趕著自己。等到發現之時,冰室被煞車不及的貨車給活生生碾過,尖叫聲此起彼落。

什麼?剛才發生了什麼?這是開玩笑的吧、怎麼可能?小室怎麼可能不是都叫他別管自己了嗎?追過來幹什麼,小室這白癡!!過馬路也不看車的!紫原震驚到喪失了言語的能力,只是呆呆地望著柏油路上的血肉。救護車很快地到了現場,但面對一團零散的肉塊根本就不知道該怎麼急救才好。

紫原覺得眼前是一片看不見盡頭的紅色。四周的景物越來越模糊,他的頭也越來越痛。怎麼可能?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前幾次明明還好好的啊,他們還肩並肩地面對誠凜的比賽,為什麼轉眼間就血肉模糊?他這次做錯了什麼嗎?

紫原驚慌地回想著,卻怎麼也想不出究竟是哪裡不同。明明都跟前幾次一樣,除了和黑子他們還有冰室說了自己會回到一年級的事難道這就是關鍵?思考到一半,紫原覺得頭痛欲裂,像是有些什麼在撕扯著他的大腦和身體。

紅色、碎塊;記憶、血肉。拜託,誰來救救小室、我不要他死掉、我不要沒有小室的世界──所有的場景都似曾相識,但紫原抓不住那些在腦子裡打轉的片段。很快地他感覺自己被捲進了漩渦之中,周圍的人聲離他越來越遙遠,直到再也看不見。


還不行,還不到時候。還不能讓你看,還不能讓你想起來。


怎麼回事,這種熟悉的感覺、還有這個聲音


待紫原回復意識之時,他用力地眨了眨眼。接著他發現了一個可怕的事實。


他又再度回到了高中一年級剛開學的同一個時間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